首页banner

中东危机或成新能源发展机遇

   发布日期:2011-04-02     来源:新浪财讯    作者:郑倩    浏览:2667    
 伦敦时间3月30日(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全球风能供应商维斯塔斯(Vestas)首席执行官迪特列-英格表示,中东危机和日本核辐射事件暂时看来还没有影响到全球的能源格局,但是接下来极有可能影响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在全球电力供应市场中的占比。而具体的比例则要视政府决策所定。

  英格说,中东危机更为增加了市场对石油价格走向的不确定,同时核辐射问题也让“核电”现在备受争议。但是现在就要依照这两个大事件来判断全球能源市场的走向还为时过早,因为现在各国政府还没有针对性的新政策出台,而政府在推进新能源市场的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根据去年底IEA(国际能源署)所做的数据统计,目前全球电力来源的格局是煤炭占43%,石油天然气分别占2%和22%,风能为5%;而到2035年,煤炭比例降低至32%,石油和天然气分别为1%和21%,风能将上升到8%。现在这一数字还没有得到修正,各国的政策走向也刚刚开始。”英格说。

  英格认为,根据现行的政策走向,近期而言欧洲已经成为离岸风机最主要的一个市场,而亚洲也在加快步伐。如果今后传统能源发电的补贴取消,或者是新能源与传统能源所获得的政策扶助相当,则利用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发电的成本也将出现变化。

  “在推进新能源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几乎成了一个全球最具野心的市场,其中,对于新增风电装机这一块,中国政府最近修正的目标也扩大了最终的数字。”英格说。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施鹏飞最近的表态,未来五年,中国风电产业将每年新增风电装机1500万千瓦。而从2005年开始,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连续5年翻番增长。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