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重庆电力公司为"五大"提供科技信息化支撑

   发布日期:2011-04-03     来源:重庆电力公司    作者:王燕    浏览:2600    
2011年,重庆公司全面启动SG-ERP工程、创新工程和“科技信息年”活动,这是记者3月30日,从2011年公司科技信息工作会上得到的消息。重庆公司对2011年及“十二五”期间的科技信息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加快科技进步,加速提高信息化水平,为“五大”体系建设提供坚强科技信息化支撑。

  “十一五”期间特别是2010年,重庆公司科技信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提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重庆公司正面临夯实基础与变革创新的双重压力,对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将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大力培养科技人才和科技攻关团队,加强重点技术攻关,破解制约公司电网发展难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显著增加,电网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全面建成创新型企业;还将建成SG-ERP,推进电力流、业务流、信息三流合一,深化业务应用建设与集成,提升分析决策水平,全面建成信息化企业。

  重庆公司强调,2011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科技信息工作存在两大重要抓手,即启动和推进“创新工程”,初步建立创新机制,推进战略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着力开展“五大”体系建设,确保试点成功。全力开展“科技信息年”活动,在科技工作方面,组建技术情报中心,打造全面创新、知识产权管理、两级实验室建设、群众性创新、科技人才培养、成果培育、科技成果推广以及新技术应用八项机制;在信息化方面,打造“大信息”工作体系,实现健全统一的管理体系、规范一致的系统标准、整体协调的信息化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信息化应用、集约高效的运维服务、保障有力的信息安全。

  重庆公司还对2010年度科技工作、信息化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