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油价高企 新能源谷起

   发布日期:2011-04-07     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香港文汇报    浏览:2558    
北非政局僵持不下,刺激国际油价升至两年多的高位。全球石油生产在峰值徘徊多年,储量越来越少,无法满足新兴市场迅速增长的需求,未来油价相信还是易涨难跌。这对原油需求越来越大的中国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好的消息,由此加快发展新能源的利用,减少对石油能源的依赖,也就显得更加迫切。

  泰坦能源受惠大

  新能源应用一直受到内地政策大力扶持,电动汽车又是其中的产业重点。在最近出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要实现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其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要占50%。国家电网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车用充电站2,351座,充电桩22万个,为电动汽车产业和低碳经济发展服务。对于相关设备生产企业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泰坦能源(2188)有望受益颇丰。

  泰坦能源近年来将新能源利用相关产品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包括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风能太阳能发电平衡控制系统,主要客户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行业巨头。该公司产品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都获得广泛使用。期内,该公司来自电动车充电产品的收入较上年大幅增长452.40%,显示出良好成长性。

  泰坦能源去年在港上市之后,资金实力得到显著加强,而且明确大力发展新能源应用设备的方向。笔者相信其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盈利快速增长值得期待。从技术上看,其股价在上市之后曾有上佳表现,之后出现充分调整,近期在1元水位获得良好支持,成交亦开始放大,料中短期内应有较好投资机会。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