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原子能法》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发布日期:2011-04-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实    浏览:2679    
国际能源网讯:与中国核电“硬件”建设的高速度相比,《原子能法》等相关核心法律的建设进度却相对滞后。但今年以来,在国内外各种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的《原子能法》立法意外加速。记者昨天从中国核能行业协会获悉,《原子能法》已正式列入国务院2011年的立法计划。

    “目前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已牵头成立了一个起草组,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等相关部委都有参与,行业协会则从事一些具体工作。”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一位副秘书长昨天对本报记者说。

    “中国在核电设备和技术方面都可算是 大国 ,但在相关法律体系方面却是 小国 。中国核领域至今还没有一部核心法律,这成为当前国内核监管体系中最引人诟病的一点。”另一位核能专家说。

    而就在前不久于深圳举行的“2011年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年会”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在工作报告中对协会2011年工作提出了11项具体要求,其中首要一条就是“全力做好《原子能法》立法支持工作”。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