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13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3-11-25     浏览:4703    
2013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举行
本网讯 (记者 姬忠实) 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的“2013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1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能源学会顾问王治国应邀出席报告会。来自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就我国今年和明年的能源形势、经济走势、宏观政策及应对的对策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俞燕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金中夏,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赵先良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俞燕山司长首先作了题为《中国能源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2014年发展预测》的演讲,随后冯飞部长、盛来运司长、王一鸣副院长、金中夏所长、王远鸿首席经济师、赵先良主任等分别发表了《在世界经济变革中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关于宏观经济形势的几个问题》《中长期经济走势与应对策略》《当前货币政策对能源企业的影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当前我国油气资源战略分析》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在现场互动环节,七位领导、专家分别就提问者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
报告会为期两天,分别由中国能源学会会长倪维斗、中国能源学会顾问王永干、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周凤起主持。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就报告会作了总结,同时感谢与会者前来参加报告会,希望继续参加“2014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
举办此次报告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能源企业更全面了解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把握经济发展环境中的有利条件,制定相关对策,做好发展规划。对形势变化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本次报告会由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全国自各地政府部门、行业科研院所、金融证劵投资机构和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装备、矿建行业的有关负责任人及行业协会的专家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2013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现场

 

国家能源局
发展规划司司长 俞燕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 冯 飞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 盛来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王一鸣


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金中夏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 王远鸿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赵先良


中国能源学会会长 倪维斗


中国能源学会顾问 王治国


中国能源学会顾问 王永干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 周凤起


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 张秀龙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