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23能源双碳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 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4817    

2023年8月18至20日,以“能无限·聚未来”为主题的2023能源双碳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州佛山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国际能源与环境学会(筹)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等7位院士,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西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国网能源研究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设计分公司、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33位领导就座贵宾席,现场参会代表350余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学会会长武强,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学会会长武强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在这里召开“2023能源双碳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大湾区“双碳”目标实现,引领能源革命,共谋绿色发展的积极举措。希望广大能源领域科技工作者通过本次大会,充分交流、共同努力,为推动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科技力量,为推进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智慧,共谱大湾区能源双碳事业新华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费维扬院士、中国工程院任南琪院士、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分别为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设计分公司、中国矿业大学颁发绿色低碳标兵单位铜牌。


 

(颁发铜牌)


大会主题报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多慧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推进双碳》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作了题为《规模化生物质生物制氢技术与展望》的报告。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虹作了题为《煤矿智能快速掘进关键核心技术与新发展》的报告。


 

(院士专家报告)


下午的主题报告将围绕科技创新方向展开,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邱介山教授主持。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黄琦、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兰州大学副校长陈熙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戴彩丽、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闵永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群生等多十余位行业专家作了主题分享,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对推进双碳目标,促进学术进展,激发创新思维具有现实意义。


(部分专家报告)


20日当天的论坛,由八个平行分论坛组成。分别由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承办,内容涉及二氧化碳利用捕集及封存技术、能源低碳科技与网络安全、先进储能材料与技术、新型电力系统分布式能源装备技术、先进核能及核燃料循环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清洁燃烧与低碳技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液氢制取储运加注技术在氢能和储能领域应用八大领域,累计109人作报告。


 

(分论坛节选)


2023能源双碳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主旨报告探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任务的科技创新发展方向与路径。通过内容丰富、范围广泛的分论坛,展示双碳背景下能源技术的新突破与解决方案;未来,中国能源学会将持续推进各方优势力量的协同攻关,为佛山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为实现我国双碳战略目标汇聚智慧、贡献力量,共绘我国“双碳”创新蓝图。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