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书写青春别样风采 展现青年绿色担当 2023年度“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8-07     浏览:13706    

2023年8月11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共同发起设立的“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以线上形式举行2023年度开班仪式。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刘春龙,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出席仪式并致辞,授课专家代表及68位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秘书长冯丽萍主持。

开班仪式上,韩布兴院士表示,今天的开班仪式是2022年度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延续,是对能源与环境领域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对青年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创新。开展青年人才培养,是造就一大批青年科技带头人的重要途径,是加快首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韩院士对各位优秀导师和入选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导师能更加明确角色定位与使命担当,为学员提供权威、前沿的学术指导;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不断提升学术和科研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续写青春篇章。

张秀龙秘书长表示,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对人才的培养,人才是国家向前发展的核心力量。“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作为一项高水平、高标准的人才培养项目,是社会组织贯彻执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持续发挥社会团体平台学术“智库”的优势,是促使科学研究与科技发展融为一体的重大实践。期待学会在新时期我国能源领域为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春龙秘书长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长期以来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为社会各界搭建绿色、开放、共享的社会公益平台。本次与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共同启动2023年“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将通过开展高规格的专项公益培训,助力我国能源与环境发展的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领域内专业人才队伍,共同为更好推进我国能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高质量的培训离不开强有力的师资力量和高素质的学员。导师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学员代表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级科研专员郭鑫,分别为本次开班仪式作了发言。

此次人才培养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12月底,主要围绕CO2捕集与资源化利用、先进储能技术、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绿色矿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节能与能效提升技术六个能源与环境领域,通过线上专题授课、线下参访考察、讲座研讨等形式,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探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及其现实意义等课题,为学员们提供学习、交流和历练的高端平台。

(部分导师学员合影)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