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四届中国能源与环境青年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13360    

2020925日至27日,由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主办,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城建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能源与环境青年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能源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工程院的五位院士以及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青年专家代表150余人齐聚一堂,通过现场的精彩分享与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传统能源转型升级以及未来能源发展的若干问题。河南省节能和能源中心副主任孙晓林,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出席会议并致辞。

新闻00.jpg 

26日上午的主旨论坛由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分别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能源化工》、《全程无害化监管促进绿色化工发展》、《提高能源利用率是我国能源领域重要的科学发展模式》、《深部矿产资源开采与地热开发相结合,实现资源和能源共采双赢战略研究》的精彩报告分享;

新闻0.jpg

新闻1.jpg

26日下午的报告会由河南科技大学教授王学涛主持,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魏贤勇、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范桂侠、河南城建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丁明洁、河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传祥、清华大学教授刘德华、河南农业大学教授胡建军、重庆富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海波、河南科技大学教授王学涛分别作了题为《重质碳资源高效利用的化学基础》、《低品质煤高效浮选及固废资源化处置》、《煤基有机混合物体系的分离分析与利用研究》、《煤基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生物法联产生物柴油和1,3-丙二醇技术产业化进展》、《生物制氢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前景》、《富氧燃烧技术耦合超低能耗近零排放煤炭转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城市可燃固体废弃物高效清洁燃烧及污染物控制技术》的精彩报告分享。

新闻2.jpg

27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围绕绿色矿山与智能化开采、煤炭转化与清洁利用技术、生物质能源三个专题,展开深度、聚集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通过能环智库平台在线同步直播。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